活動說明
常見問題

【活動常見問題及客服資訊】

  1. 如電腦、手機或平板使用有問題,請確認瀏覽器、手機或平板系統是否更新到最新版本,並且建議在以Chrome或Safari瀏覽器中開啟(如使用的裝置系統太舊,建議更換其他裝置進入網站)。如裝置有的功能無法順利點選或顯示,建議您可以清除瀏覽紀錄再開啟瀏覽器。
  2. 活動需在財政部統一發票整合服務平台 https://www.einvoice.nat.gov.tw/或統一發票兌獎APP申請手機條碼與驗證碼,並下載統一發票兌獎APP進行手機截圖上傳。
  3. 遊戲為提供較大視覺體驗,使用手機遊戲操作時建議將手機橫式使用,請設定手機允許橫向操作。
  4. 財政部統一發票兌獎APP相關知識,可參閱知識補給的雲端發票/統一發票兌獎APP專區。
  5. 手機截圖上傳若因特殊情況無法順利上傳者,大多是圖片過大,建議可以將圖片丟在LINE,藉由LINE圖檔壓縮再上傳即可。
  6. 若有任何特殊情況無法上傳手機截圖或是帳號輸入錯誤無法登入等問題,請您來信good.event.go@gmail.com告知活動名稱及遇到的困難,並提供個人截圖畫面、會員相關資料,將有專人協助處理;若遇其他特殊情況,亦可來信詢問,我們將儘快回信給您。

【捐贈雲端發票常見問題】

Q:如何順利捐贈雲端發票?

A:1.捐贈雲端發票前請先點選「同步」,如果跳出「財政部統一發票API系統發生問題稍後再試」提醒窗,請先暫停使用發票捐贈功能。(建議固定上線同步您的發票 , 本系統僅同步部分系統發票 , 建議固定同步 , 可同步較完整的發票內容 )

2.捐贈雲端發票時,請先嘗試捐贈一張雲端發票,如捐贈成功,再一次捐贈多張雲端發票,如捐贈中忽然遇到系統不穩,建議先停在原畫面,多按幾次「捐贈」按鈕,待系統穩定後即可順利捐贈。

Q:發票捐贈頁面上的同步發票是什麼?

A:在活動網站上點選「發票捐贈」的分頁,內有「同步」按鈕,當點選「同步」時,系統會同步與財政部統一發票API資料進行比對,將您在手機條碼裡的雲端發票資料同步儲存在網頁中,方便在網站上即時進行捐贈雲端發票,活動也能藉此紀錄雲端發票的捐贈張數,提供抽獎與兌換的基礎設定。(如果已有一段時間未登入網站或是有參加其他雲端發票捐贈活動的會員,資料會有時間上的紀錄誤差 , 以實際捐贈為準)

Q:為什麼在網站系統中捐贈雲端發票不一定都會成功?

A:網站系統在捐贈雲端發票的同時,會與財政部統一發票API進行發票比對,如果該雲端發票已經在統一發票兌獎APP或是其他活動中捐贈,縱使在儲存雲端發票時有該張雲端發票的紀錄,在實際與API比對後,該張雲端發票已在不同時間點或由別的場合捐贈,系統將回傳無法捐贈該雲端發票的資訊,網站系統中亦將不會出現捐贈成功的資料。所以,網站系統的雲端發票均會在按下「捐贈」時,同步與財政部統一發票API進行比對後回傳,避免儲存發票的時間差,造成已捐贈的發票重覆捐贈的情況。(以實際回傳之捐贈狀況為準 , API同步不順暢時 , 建議不要捐贈發票)

【雲端發票相關問題】

Q:統一發票兌獎APP是什麼?

A:統一發票兌獎APP是由財政部提供的APP雲端發票工具,供民眾以手機條碼儲存雲端發票、載具歸戶、發票管理及24小時兌獎(108年1月1日啟用)等服務。

*統一發票兌獎APP-App Store下載

https://apps.apple.com/tw/app/%E7%B5%B1%E4%B8%80%E7%99%BC%E7%A5%A8%E5%85%8C%E7%8D%8E/id1445981329

*統一發票兌獎APP-Google Play下載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gov.invoice&hl=zh_TW&gl=US

Q:手機條碼與手機驗證碼是什麼?

A:下載「統一發票兌獎APP」後點選「註冊新帳號」,輸入手機號碼及電子信箱即可申請一組手機條碼及手機條碼驗證碼。手機條碼就是「統一發票兌獎APP」的一種辨識帳號,手機驗證碼就是登入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及統一發票兌獎APP的驗證碼(密碼)。 手機條碼申請網址 : https://www.einvoice.nat.gov.tw/APCONSUMER/BTC501W/

Q:統一發票兌獎APP有啥好處?

A:有超多便利的功能,可以設定載具歸戶、發票管理及24小時兌獎(108年1月1日啟用),詳細介紹如下:

https://www.einvoice.nat.gov.tw/ein_upload/html/ESQ/ESQ801W.html

Q:統一發票兌獎APP「載具歸戶」是什麼?

A:設定載具歸戶:登入「統一發票兌獎」APP,點選「載具歸戶」→「新增載具」,即可將信用卡、悠遊卡、會員卡等載具與手機條碼作綁定。歸戶後,就可以透過「統一發票兌獎」APP集中管理各種載具所儲存的雲端發票。詳細介紹請點選「雲端發票小學堂」>「載具歸戶」:

https://www.einvoice.nat.gov.tw/ein_upload/html/ESQ/ESQ800W.html

Q: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的「領獎設定」是什麼?

A:登入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後,可設定「領獎設定」,若發票中獎時,獎金就會自動匯入您設定的金融帳戶中,在家也能快速兌領獎!